【TMN】迷宫组的三十题

移动迷宫
Thomas+Minho+Newt,三人组友情向 电影向
原创,如果和哪位太太撞梗了,是巧合,如果介意的话请告诉我,会改掉。
我永远喜欢Newt
——————————
1.海浪,沙滩和阳光
海浪温柔地漫过沙滩,细沙在阳光下泛起温柔地光。Thomas和Minho坐在礁石上享受着难得的惬意,舒服得眯起眼睛。
“Thomas,你看我是不是晒黑了?”Minho伸出胳膊。
“没有,你一直都是这个颜色。你没注意过吗?”Thomas也伸出自己的胳膊。
“哈?”

2.酒与茶
Minho寻着茶的香味走进帐篷,正看到Gally居然在沏茶,于是欢喜地凑了过去。“破天荒,哪儿弄的茶叶。”
“私藏的。”Gally举起手边的酒喝了一口。
Minho伸手夺过来也灌了一口,“哇呀,还是熟悉的味道。以前Newt超喜欢的。”
Gally顿了一下,下意识搓了搓手,“但是他最爱的还是茶,不是吗?”

3.金发
“嘿,Thomas你还记得你刚到迷宫的时候吗?”Minho撑着脸笑着,“充满恐惧但是又长牙舞爪的。”
Thomas笑着锤了Minho一拳,“陈年旧事了。不过,我现在都还记得你们当时的样子,尤其是,Newt那金发。”在你们里面最突出。
“谁不是呢,我来到迷宫的时候,抬头就看到Newt趴在井边。哦,那一头柔软的小金毛。”Minho突然笑起来,“后来我经常借机去揉他的头发!”
“……然后呢?”
“有一次差点被砍掉手,要不是Alby拦着哈哈哈!”
“……”

4.香槟玫瑰
避风湾后面有连绵的山和广阔的空地,种点花花草草倒是不错。Thomas和Brenda商量道。
Brenda点点头,“好主意,种什么呢?”
Thomas突然想到在迷宫里Newt有一小片花田,那种淡淡的金色,宛若掺了奶油的玫瑰,别在Newt的发间意料之中的相配。
“能遇到你们,是我的骄傲。”Newt当时歪着头,阳光都缠绕在发丝和花瓣之间。
后来Thomas去问Minho和Gally,“玫瑰?”Minho看着Gally。
“哦,那什么酒泡的玫瑰!”Gally恍然大悟般,“那玩意听起来可真贵。”

5.醉酒
这可能是新记忆以来这是第一次这么豪爽地喝酒,Thomas举着酒瓶晃了晃,自己也跟着晃了晃。
“Thomas?”远处走来一个人,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模样,头上深色的头发长长的,卷卷的。
Teresa?Thomas不敢说出那个名字,她和Newt都成了他永远的遗憾。“对不起。”Thomas走过去,“真的对不起……”Thomas一把抱住那个人,尽管他知道这样的道歉一点用都没有。“对不起!”
Brenda刚回来就看到醉醺醺的Thomas抱着Minho一个劲儿的哭,而Minho举着一团长长的卷卷的海草不知所措。
“我就是想问问他这玩意能不能吃,真的,相信我。”

6.风的声音
Minho很喜欢快速跑起来时风在耳边发出的声音。
空气流动,一身热血都在奔腾。
还有身边行者朋友们的呼吸声。

7.绝望过
“你知道这里有许多人都想过自杀吗?”Minho看着迷宫的模型问Thomas。“一天又一天地重复,没有收获,没有尽头,看不到未来,只看到同伴在消失。”
Thomas看着Minho,那人看着模型,随即仰头笑了笑,刚才的沉重就被冲走了,“不过,这样才能体现我们的价值。”
然后Minho拉着Thomas往外走,出树林看到Newt正在擦拭砍刀,“嘿,早啊,我的幽地女神。”
Thomas现在想起才感觉那时Minho看Newt的神色是多么温柔而悲伤。

8.会生病
“不要吃这种蘑菇,会死掉的。”Newt拿过Thomas手里的蘑菇扔掉。
“去处理伤口,会感染的。”Newt捏着Minho的胳膊,疼得那人直吸气。
“水煮沸再喝,我要说多少遍。”Newt手里的长矛一甩,戳在Gally的后腰上。
“跟你说过不要在下雨的跑出去。”Newt把干毛巾搭在Chuck的头上。
“还真把自己当神了?”Alby摸了摸Newt烫手的额头叹了口气。
“至少不要是女神。”

9.身高算什么
Thomas,Minho和Newt聚在一起烤火。Minho看了看Thomas又看了看Newt,然后指着自己,“我是不是最高的?”
“那我就是第二。”Thomas点点头。
“哈?”Newt皱眉,“高一厘米也算高?”
“可不的,我还有增高垫呢。”Thomas指着自己的鞋。
“嗯哼,但是我比你腿长啊。”Newt伸出双腿,真挚一笑。
“这是性感。”Minho也一笑,“你瞧,Newt多性感!”
“Minho,断手断脚断舌头,选一个吧。”

10.追随你的脚步
“我们相信你,追随你是我们自己的选择。”Newt站在人群最前面认认真真地对Thomas说。黑色的眼眸沉重如深夜,但是无处不在闪耀着星光。
“那你自己的意见呢?”Thomas问。
“我?当然是支持你到底。从见到你就觉得你是不一样的,最可靠的。”更加认真。
Thomas看着对面的人,居然突然语塞,半晌才动了动嘴角牵起一个弧度。
“我们都会活着出去的。”

11.这不是第一次经历死别
Alby死后一小段时间,Newt特别安静,有时一个人站在瞭望塔闭着眼睛。
“Alby对于Newt来说,意义很重大对吗?”Thomas靠着柱子慢慢说。
“嗯,不过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了。”Minho低着头。
“所以,你和菜鸟找到出路了吗?还这么悠闲。”Newt走过来,微微皱着眉瞟了两人一眼。
Minho愣了几秒,随即笑了出来,“保证完成任务,sir。”

12.黑夜中的守望
Alby、Minho和Thomas被困在迷宫里的那天晚上,他们经历了难以想象的惊心动魄,而迷宫外的那个人穿着单薄的白衣,抱着刀背着矛,一直机警地听着迷宫里外的动静。站在迷宫紧闭的门口,长久的凝视,又伸出手抚摸过花纹,低下头抵着冰冷坚硬的石门。
Chuck站在不远处,“嘿Newt!你在这儿啊。瞧你,你不也是担心他们吗?”走过来把自己裹着的小毯子分给Newt一半。“他们都会回来的。”然后结结实实地抱住Newt。
这样可能会安心一点吧。

13.星空之外
“Thomas。”Minho拍了拍累瘫的Thomas示意他看天上。然而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那恶心的生物的尸体还在一边,Thomas一脸惊魂未定。
头顶的夜空伸展得无穷无尽,星星落在无尽之中,又被迷宫分割。
“黑夜之外又是什么呢?”Minho轻声说,看着迷惑的Thomas又一笑,“是Newt经常问的。也许某一天,我应该给他搞一颗星星下来让他好好欣赏一下。”
Minho向夜空伸出手又握住,笑着笑着又回归了沉默。

14.睡觉重要
“哇,好久都没睡过这么柔软的床了!”Fry一下扑到床上抱紧枕头。
“咱们睡的那就不是床。”Winston笑道。
Newt坐在上铺晃着腿,“真想……躺在床上永远不起来。”
“会懒死的。”路过的Minho拍了拍Newt的腿,“床这个万恶之首。”
“不是懒,是必要的休整。”当然是睡觉最重要了啊。
Fry和Winston各种点头,一脸“二当家说的没错,睡了睡了”的表情,立刻躺下闭眼。
痛心疾首!Minho跺脚。

15.男人的游戏
“现在认输还是来得及的。”Thomas看着Newt。
“你可温柔一点啊。”Newt也看着Thomas。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视线全落在这两个男孩相握的右手上。
“看我的秒杀。”Thomas挑眉。
Newt歪头笑了一下,动了动嘴唇。
“那你输定了。”

16.谁没有过桃花运呢
Minho悄悄给Thomas递了个眼神,“你现在真是翻身了啊。Teresa,Brenda啊哈?”
Thomas立刻脸红了一下,“说什么呢?”
Minho和Newt相视一笑,“谁还不准谈个恋爱呢?哎呀,我这么帅,不久的将来我也会牵到女孩子的手的。”
“先把我的手放开。”Newt嫌弃地甩开Minho的手,“真是那样的话,那我该替你的人身安全担忧一下。”
“Newt,你总是这样毒舌是没有女朋友的!”
“我,不,在 乎。哼。”

17.爱哭鬼
平静的海面被天空映得通透,Thomas坐在海边感受着潮湿的风。
闭上眼睛全是走过的路,一步一步地踏过梦一样的曾经。Minho说他的记忆里有一场大雪,白白的,可以掩埋一切痛苦的白。Thomas仰起头,也许自己也该走出过去那些该死的回忆,人不能总是回头的。
Alby,Chuck,Winston,Newt,Teresa……
“嗨菜鸟,总是哭太没出息了。”Minho揉了一把Thomas的头发,又好笑又心痛地说。
“哦该死,我竟然想让你多叫我几遍‘菜鸟’。”

18.也许曾经被爱过
Newt戳了戳Minho,凑近说道:“你看Xorge和Brenda,关系真好。”
Minho咬了口面包,“亲情?啊,你说起来,还真是有些渴望呢?”
Newt抱着胳膊靠在身后的墙上,“已经找不回来了,仅限于想想吧。”
“根据Thomas刚来时的菜鸟表情,他在家肯定是被溺爱的。”Minho把面包掰了一半递给Newt,看着他的眼睛,“而你,是被宠爱的。”
Newt愣了一下,皱眉,“收起你这些不正经的话,不然我让你受虐待。”

19.禁地
“Newt!你去厨房干什么?”Minho拉住Newt。
“我,我倒杯茶啊。”Newt晃了晃手里的茶杯,刚睡醒还迷迷糊糊的。
“哦。”那我就放心了。Minho顺了下Newt乱上天的金发,让开了路。
“顺便,想做个早饭。”Newt打了个哈欠说完了后半句。
“?!等下!”

20.生命在流失
Newt坐在高楼之上,伸出手遮住阳光,但是无处不在的阳光包裹在身边,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闭眼的一瞬间,Newt仿佛又回到林地,面对着迷宫的入口,身边站着Thomas和Minho。Newt一下子惊醒,低下头小心翼翼地摩挲着自己的手臂,脚下是几十层楼的高度。
上次也是从差不多这样的高度跳下去的,这次还能向回走。
可是回头亦是死路。
Newt转头看去,不远处Thomas抱着胳膊正安静地看着自己。
可是,说不准会有所不同呢?

21.笑一下
“嘿Newt!”Thomas拍了下Newt,成功吸引到了忧郁小绅士的注意力。然后不停地做鬼脸,直到逗得对方笑出来。“振作起来兄弟!不要皱着眉了。”
Newt保持着笑的表情,点点头,摸了一下腰间的手枪,“Tommy,如果我……如果来不及了……”
Thomas突然捏住Newt的脸颊往上提,“非要这样才能保持住你的微笑吗?乐观的心态是成功的第一步啊。Minho还在等我们不是吗?”
Newt一直很想说的,Thomas那时候笑得一点都不帅气呢。

22.第一个拥抱,最后一个拥抱
“终于见到你了。”
Newt见到Minho的时候才真正笑了出来,上前紧紧抱住这位有着生死之交的老友。
Minho拍了拍Newt的后背,又顺手揉了一把Newt略长金发,“这个见面礼我很喜欢。”
Thomas转身看到这一幕,哦。“Minho你就不想念我吗?我超难过啊。”走过去把这两个人都揽在手臂里。
浮萍与水的相处只是朝暮,人与人相处却在朝朝暮暮,总有千丝万缕的纽带把每一个人都紧密联系起来。
Minho笑着蹭了蹭两人,“好了,哥们儿松手吧,我的脚丫子已经被踩得够疼了。”

23.恰好停步
当时Newt亲手把枪放在Winston手中,他也早预料到这样的情况。正因为太明白才显得冷酷,对于别人对自己都是。
“Thomas,动手。”Newt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Please,Tommy,Please!”
Thomas握着Newt的手腕,却只能看着他感染得越来越深。
最后匕首刺入身体,Newt后退了几步,“这样就很好。”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绝地逢生,不是每件事都会柳暗花明,我们需要的是面对现实。
“是下雨了吗?”来自那遥远的雾都的雨。

24.不可承受之轻
也许经历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之后人会变得麻木。Minho跪在Newt身边异常平静,也可能是出离了悲恸。
最后Minho握住匕首咬牙拔了出来,托着Newt的后背和膝弯把人抱了起来。“你还是这么轻。”但是Minho的手开始发抖,路的尽头也是黑暗,越发觉得周围的一切、手臂上的重量不真实,渐渐模糊。
Gally扶了一把要摔倒的Minho,“还是我来吧。”
Minho把人重新抱起来,抱得更紧,“不,我们要一起去避风港。”

25.致友人
Thomas坐在石碑旁边,看着阳光突破黑夜,从东方升起,温暖地照在身上、石碑上。
这里安静得只有海浪和海鸥的声音,他们应该会喜欢的。Thomas抚摸过石碑上的每一个名字,然后把一束香槟玫瑰放在石碑前,花香缠绕着清晨潮湿的雾气,淡如薄纱。Thomas倾身亲吻在石碑的边侧,虔诚而眷恋。
“无论黑夜怎样漫长,白昼总会到来。”
             (——莎士比亚《麦克白》)

26.小金毛
“Minho看!”Thomas神秘地凑到Minho身边,然后从怀里扒拉出来一团毛茸茸的小东西。
小耳朵垂下来,略卷的金毛摸起来格外舒服,黑水晶般的眼睛湿漉漉地看着Minho,小尾巴晃来晃去。
Minho惊喜地把小金毛犬抱起来,“天呐,你从哪儿弄来的。”
“捡来的。好看吧?”Thomas揉了揉小家伙的耳朵,又在脑袋上吧唧亲了一口。
“Thomas,这是一条小母狗呢。”Minho笑了笑。
“蠢货、混蛋、流氓……”

27.一个人的狂欢
很多年之后,海边傍晚的风依旧很舒适,Minho赤脚踩在沙滩上,海水冲着脚踝。Thomas他们在营地庆祝圣诞,他一个人顺了一瓶酒就溜了出来,小金毛也长成了大金毛,跟在Minho身后。
Minho伸起胳膊伸了懒腰,哼起了小调调。小金毛立刻从后面绕到身边,抬起湿湿的爪子扑到Minho的身上,欢喜地叫起来。
“怎么小家伙,想陪我一起跳舞吗?”

“Gally你看,Minho和小金毛玩得很开心啊。”Fry指了指窗外。
“他俩可以组个乐队哦。”Gally耸肩。

28.偶遇
Minho再向前走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礁石上,手里的烛火映着稚气的面容。那是一张颇为熟悉的面貌,以致不敢确认。Minho愣愣地站在原地。
孩子转过头来,金发被吹起,倒也不拘谨地打了声招呼。Minho这才走过去,坐在他身边,“孩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今天可是圣诞啊。”
孩子眨眨眼睛,“你也在这里不是吗?Sam,很高兴见到你,大英雄Minho。”
“哪里是英雄。”Minho低头一笑,看到他手里的烛火,“为什么要捧着蜡烛呢?”
“会亮一点,而且暖和一点。”Sam抬起头,暖色的光芒落在眼底。
Minho把外套搭在Sam身上,然后揉了揉他的金发,“但是我听说,烛火的光也能带流浪的灵魂回家。”

29.噩梦
安逸的日子太长了,放下了心,却更加患得患失,舍不得再次失去。
Thomas站在海岸,身后的营地陷入火光,鬼火兽把房子和帐篷一并推到,嘶吼和惨叫花开黑夜和难得的安逸。Thomas拿着短刀和枪,手上全部都是血。又是那种无助和绝望,令人战栗而厌恶。
“不!!”
Brenda握着Thomas的手,看着那个人在沉睡中呼喊与落泪。“Thomas,我们一直在你身边,不要害怕。”

30.仍是少年
窗户上的风铃随着海风发出清脆的声音,底端挂着Newt的吊坠,面向大海,桌子上的玫瑰和向日葵开得正好。一群小孩子围在Thomas身边,听这位大英雄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传奇的故事,不时发出一阵惊呼,紧接着冒出无数个问题。
Sam抱着茶杯坐在Minho身边,“行者,是不是跑的很快?”
Minho看了Thomas一眼,“嗯,是的。”
“Minho你刚才的眼神什么意思?”Thomas挑眉。
“哈,菜鸟赢不了队长的意思。”然后冲Sam笑了一下。
最终在孩子们起哄地簇拥中来了一场说比就比的赛跑。
Vince拍了拍Xorge的肩,“哎呀,年轻真是好啊。”
今天的避风港依旧是晴空万里啊。

—END

评论
热度(19)
 
© 亦懒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