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伯爵天草】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Fate Grand Order 伯爵×天草  大学老师和高中生
祝三月月 @三月九日清晨雨 圣诞节快乐!!!哦呀,认识三月月两年啦!
题目就是牛姐那首歌,真的很好听!!
——————————
“I feel it in my fingers,I feel it in my toes”。

(一)
“老师您醒了啊?”天草歪头看着爱德蒙笑了一下。
爱德蒙·唐泰斯,迦勒底大学文学教授,专业研究法国文学,目前带着一位研究生。啊不是眼前这位白发的少年,研究生名叫藤丸 立香。
“哈,三十多岁了的单身老男人,连生活都需要一个十七岁的孩子打理,失败。”某位蓝发作家同事这么评价到。
爱德蒙对此只是冷哼一声。
“早。”爱德蒙走进厨房到咖啡,顺手揉了一把天草的头发。
天草四郎,迦勒底附属中学高中部三年级学生,保送迦勒底大学。没办法啦,天才又勤奋。目前寄宿在爱德蒙家中。
“嘤,天草要是来文学院的话,我就不是爱德蒙老师最宠爱的学生了!”藤丸 立香差那么一点就哭出了声。
“我让你看的莫泊桑的小说看完了吗?”爱德蒙冷冷的问。
嘛,总之,虽然鸡飞狗跳但还是十分快乐的。
“老师,您刚才嘁了一声吧?绝对是吧。”

(二)
爱德蒙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扔给坐在副驾驶的天草一盒牛奶,“你早餐又没喝。”
天草看着牛奶,“可是,我不习惯牛奶的味道。老师您就饶了我吧。”
爱德蒙瞟了一眼为难的天草,“不行,你的身高实在让我为难。”
天草想了半天反驳的话,最终选择望向窗外,“啊,街上真是热闹呢。”
“你少转移话题。”
“真的。”天草侧过身看着外面装饰得十分漂亮的街道,处处可见的红色袜子、绿色圣诞树、金黄的星星。
“那真可惜,平安夜和圣诞节的时候都要忙工作。”果然还是小孩子。
“有什么关系,晚上能空闲就好啊。”天草笑着说。
就算你暗示成这样,我也是不会过的。爱德蒙一踩刹车,“下车,上课。”

(三)
看着天草走进校门之后爱德蒙才准备离开,准备换挡的时候低头看到两个蜜橘,不记得自己有放蜜橘啊,爱德蒙拿起一个来,蜜橘居然还是温热的。
“这个小鬼居然用手捂了一路的橘子?”

(四)
爱德蒙准备好讲义和优盘准备去上课的路上遇到了音乐学院的老师萨列里,“可能是同为艺术气息浓厚的白发学者,所以见面分外熟悉吧”,莫扎特对二人要好的关系如此解释。
“哦呦,爱德蒙你今天心情好像很好,是被这圣诞的气氛所感染了吗?”萨列里问到。
“哈?小孩子才对圣诞格外激动吧。”爱德蒙理了一下袖口。
“对啊,你家不是有个小孩子吗?”萨列里挥了挥指挥棒。
“他要是还能算小孩子的话,我就要怀疑一下‘儿童’、‘少年’、‘青年’到底是如何定义的了。”不过他的确是很激动。
“家里有小孩子就是好啊,老男人还能散发出朝气的味道。”路过的莎士比亚说道。
“羡慕吗?我可以让他下午就去你家,但是……”爱德蒙抱着胳膊。
“太好了!请务必……”
“做梦。”爱德蒙补完下半句。

(五)
爱德蒙推开教室的门又看到满屋子的人。
不奇怪,爱德蒙·唐泰斯可是大学里最有魅力的教授之一。高挑匀称的身材,合身优雅的西装,微卷的白发,深邃如湖水的金眸,冷若冰霜但笑可取魂的面容,迷人的法国口音,简直就是女孩子心中完美的男神形象。再加上一周只有一节专业课和选修课这样稀少的见面机会,自然场场爆满。
不,其实你们不懂这华丽的背后隐藏的是什么。备受羡慕的藤丸 立香哭诉道。
爱德蒙对此也习惯了。懒得看教室里黑压压的人们直接开始了自己的讲课。“我们上次说到巴尔扎克《人间喜剧》的六个场景,这六个场景的分类从我们现在的角度看有许多问题……”
“是啊,明明有些是交叉的……”
爱德蒙耳尖地听到有人这么说,他刚想请这位同学继续说下去,却没找到人在哪儿,眼神扫了一圈看到十分偏远的角落里有一位穿着红衣服的学生,因为不高而被挡得严严实实,但那头柔软的白发和琥珀色的眼睛还是在间隙露了出来。
行啊,学会逃课了。

(六)
天草选了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躲了起来,因为角度问题还能看到爱德蒙。这样就很好了。
因为两人上课的时间重合,但是天草一直很想听爱德蒙讲课,直接跟当事人说过几次全部遭到了否定,于是天草决定要自己动手。老师上课的时候真的是和在家里完全不一样呢,这种庄重严肃又优雅的样子,怪不得立香说和爱德蒙老师相处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
听到爱德蒙说到《人间喜剧》的分类,天草正好前几天翻了翻这部书,于是脱口而出了一句,然后立刻压低身子低下头。
啊,糟了。

(七)
当爱德蒙宣告下课的时候,天草几乎是逃一样溜出教室。
“等一下,那个红衣服的同学。你好像对巴尔扎克很感兴趣,我有些问题想问问你。”爱德蒙跨越一个教室的声音温柔地叫住了天草。而周围的同学们纷纷看了过来。这是非去不可了吧,天草叹气。
“哇,和爱德蒙老师单独谈话诶!”“我也想啊!”周围女孩子们互相讨论着。
那我们换换吧。天草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到爱德蒙面前。
“老师您这招真是……”
“看来我们需要深入讨论一些问题。”爱德蒙眯起眼睛。“逃课?”
“才不是!我是有好好请假的。”天草反驳。
“谁?理由。”爱德蒙一边整理讲义一边问。
“南丁格尔小姐,牙疼。”说着天草托住自己的侧脸。
南丁……爱德蒙突然头疼,这小子就是看准了我惹不起南丁格尔。“行。以后禁甜食。”
“诶!”
“当然的吧。”爱德蒙拿讲义敲了一下天草的头,“自己编的理由要自己承担起来啊。哦对了。”爱德蒙突然转过身,跟在他身后的天草差一点就撞进爱德蒙怀里,“写三千字检查,天亮之前给我。”
“老师,今天晚上可是平安夜呢。”天草可怜兮兮地看着爱德蒙。
“五千?”
“不过也没关系。”

(八)
“嗯,写的字倒是越来越好看了。”爱德蒙凑到天草身边,“比某个龙之魔女要好。”
“老师您不要总是讽刺贞德alter小姐了,她也在努力练习啊。”天草把最后一个句号画上,揉了揉自己的手。“给您。”
爱德蒙接过来却没有看,“你直接来当我的助教吧,怎么样?”
天草伸懒腰伸了一半立刻收回来端正的坐好,“您是认真的吗?”
“当然是,你比四分之三的学生了解的都多,而且很有自己的看法,他们只会记住《人间喜剧》有三大分类六个场景,不去想为什么。而且一个能煮咖啡,会熨衣服,能高效整理文件的免费助手多么难找。”
天草突然嘴角抽搐了一下,“那我,就姑且把这个当做是赞赏收下吧。但是这些立香君比我做的更好,您还是不要戏弄我了。”
哎呀,真是长大了,一般的小把戏已经骗不到了。爱德蒙挠了挠头发,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点燃。
“您果然是在戏弄我。”天草把检讨书从爱德蒙手里抽回来折好,塞进书架。
爱德蒙吐出一口烟笑着说,“嘛,学生和助手各一个,不算奢侈吧。”
“我并不想当您的助手哦。立香君天天跟我抱怨您给他的任务太多了,难度系数还很大。你们的班的学生也尝尝跟立香君哭诉的哦。”说什么法国伯爵般华丽的外表掩盖着一颗恶魔般的最严教授心。天草在心里想了一遍。
“没办法啊,上课的时候不听讲,那就下课多努力吧。”爱德蒙抿了一口热茶。
“请您自己反思一下啊。”天草翻着兰波的诗歌漫不经心地说。
“人格魅力,收敛不了。”爱德蒙靠着桌子叹息一般地说。

(九)
“老师您看。”天草把布掀开,露出一颗装饰好的圣诞树。树虽然不太高,但是挂满了小装饰,唯独树顶的星星没有放。
“你什么时候整的?”早就觉得这个墙角像是有东西,爱德蒙皱眉。
“您问什么?树的话是隔壁卫宫先生帮忙买的,我有付钱哦。装饰的话,是刚刚您去洗澡的时候。”天草晃了晃手里的星星。
哦,我说这回检查怎么写这么久呢。爱德蒙并不接天草的星星,转身把烟蒂扔进垃圾桶,“三十多岁的单身老男人并不想过什么圣诞节,你想过我可以允许你明天和朋友一起过。”
圣诞节和重要的人一起过才有意义啊。天草眨了眨眼睛,“那,多谢您。”
爱德蒙也眨了眨眼睛。对小孩子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十)
天草有些失落地回到自己的卧室打开灯的时候看到床头桌子上摆着一盘苹果,居然还削成了兔子的形状。
“哈哈,还真是不坦率呢。”
之后爱德蒙表示,“心怀感恩吧你,这可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削苹果。”

(十一)
第二天爱德蒙推开就看到天草正在收那棵圣诞树,零碎的挂饰堆了一地。
“你怎么拆了?”爱德蒙有点不理解,昨天不还挺激动的。
“嘛,既然老师不喜欢过圣诞节,那留着它也会妨碍到老师的吧。”天草把挂饰一个一个地放进盒子里,“我其实也没关系啦。”
爱德蒙一下子皱起眉头。天草好像习惯了去迁就别人的感受而把自己的情感埋的很深。因为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爱德蒙记得他是这么说。
但是愿望就是要说出来的吧。
也正因为如此天草才是自命孤高的爱德蒙的克星。爱德蒙蹲在天草的面前,捧起那张一直温温和和的脸,“你是成心想让我内疚吗?”
“没……不是……您为什么会这么想啊?”
“那现在就把它装起来。”爱德蒙看着那双通透的眼睛,立香说的没错,真的一双格外漂亮的眼睛,时时刻刻都闪耀着温柔的光,不刺眼也不微弱,像琥珀里定格的阳光,不过现在阳光里露出一点为难。
“可是我都全部收拾好了。”天草站起身,“我还是先去给您倒咖啡吧。”
爱德蒙看着天草的背影,拿起了一串挂饰想了许久又放了回去。抬眼看到桌子上的收音机,真是怀旧的东西啊,爱德蒙顺手打开收音机。
正在放的是Billy最为经典的一首圣诞曲,“You know I love Christmas/ I always will/My mind's made up/The way that I feel”。
哦,又是这个混蛋老头子的歌。爱德蒙不禁笑了一下。

天草:所以啊,对付老师这种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顺着他走。
立香:受教了!
爱德蒙:我就知道!可怜兮兮的样子是装出来的,不可信。

(十二)
天草把电视打开然后坐到爱德蒙身边,“老师,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爱德蒙撑着脸颊心安理得地说:“圣诞节不想工作是人之常情啊。给作业论文评分什么的就交给立香和你了,明天还请多多努力。”
不要找给自己找一些莫名其妙的借口啊!天草咬牙。“啊,果然圣诞节还是要《真爱至上》啊。”

“Joyeux Noël.”爱德蒙看着电视明屏幕,突然说。
天草疑惑地看着爱德蒙,对方丝毫没有表现出要解释的样子,甚至都没看天草。天草又看了一眼屏幕里的科林·费斯,“はは,クリスマスおめでとう,せんせい。”
这是什么语言不通的好处啊。

(十三)
“老师,您怎么样都要补偿我一下吧。”天草比划了一下自己那棵小小的圣诞树。
爱德蒙挑了一下眉毛,“你想干什么?”
天草扶上爱德蒙的肩,少年离的很近,近到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松香,圣诞树的松香。踮起脚来缩小他和爱德蒙之间的身高差,然后抬起手把那棵金黄的星星放在了爱德蒙脑袋上。暖色的眼睛里都是笑意,轻轻歪头就能溢出来,“神祝福您。”
三十多年头一次爱德蒙觉得圣诞节其实没有那么糟。
“真可惜呢,今年没有下雪。”天草望向窗外。明明白色的雪,红色的帽子和绿色的圣诞树最配了。
“对雪没有那么期待。我倒是很好奇你会送我什么圣诞节礼物。”爱德蒙凑近天草,眨了眨眼睛。
“诶!您说不过的所以我……我还没有想好……”
“I won't ask for much this Christmas。”爱德蒙拿出一条红色的丝带穿过天草的白发,在头顶系了一个蝴蝶结。“这样就很好。”

“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动别动”爱德蒙举起手机。
“老师!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天草吼了一句,然而并没有什么威慑力。
“等下我发个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师!我真的生气了!”

(十四)
第二天整个迦勒底大学和附属中学都看到了天草系着红色蝴蝶结的双马尾的那张照片。
天草翻了翻评论,笑着把偷偷录的爱德蒙唱铃儿响叮当的一小段放了出去。“向全世界展示您美妙的歌声吧。”天草如是写。

本王有黄金宝库:哈哈哈哈哈哈哈啧 爱德蒙的恶趣味
大木乃伊来我迦: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排鼓掌
龙之圣处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草四郎终于迎来了今天!
阿福坐飞机:我早就说啦,天草是女装潜力股!快来加入我们嘛!
今天也在反叛父王:+1+1+1!
来十个剑客:哦哦哦哦!果然还是美少nv——美少年赏心悦目啊!
梗,我需要更多的梗:单身老男人圣诞节只能欺负小孩子吗?悲哀。
让世界变得更有趣:吼,安徒生,你可真是破坏气氛啊。
盲生发现了华点:说不定不是单身老男人了呢。
梗,我需要更多的梗:……啊
本王有黄金宝库:……吼
大木乃伊来我迦:……哦
让世界变得更有趣:果然更有趣了。
首席大厨师:恭……恭喜啊
天下第一可爱的立香:恭喜老师脱团!!!
假面音乐家:这不是明摆的事儿吗?
偷税漏税的麻婆:???我不同意!
最凶的汪酱:啊,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来?

(十五)
早就说过了啊,生活虽然过得鸡飞狗跳,但是很快乐啊!

—END

评论(6)
热度(48)
 
© 亦懒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